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发布日期: 2020年07月02日
忠诚坚守换来万家平安
端午节期间我市社会大局稳定治安秩序良好
  随州日报讯(通讯员常军、姜育庆)今年“端午节”期间,我市公安机关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和省公安厅部署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准确分析形势,狠抓各项安保维稳工作措施落实,确保了全市社会大局持续稳定。节日期间,全市未发生危害国家安全和政治稳定的重大事件,未发生重大刑事和治安案件,未发生较大以上道路交通事故,全市社会稳定,治安秩序良好,道路交通畅通。
  突出工作重点,严密社会面防控。加强政治安全管控。节日期间,严格落实综治维稳研判机制,密切关注稳定情况,每日开展一级情报信息综合研判,对影响社会稳定的隐患苗头,加强研判、预警和处置,严格落实重要敏感线索快速落地调查工作机制,严防发生群体滋事或个人极端案事件。强化治安巡逻防控。启动社会面高等级防控勤务,提高见警率,落实公安武警联勤巡逻机制和快速响应机制,加强对党政首脑机关、火车站、医院等重点单位及旅游景区、商场超市、集贸中心等重点部位的巡逻防控。加强大型活动管理。严格落实省、市有关工作部署,继续暂停审批各类大型群众性活动,引导活动承办者、组织方通过线上形式开展活动。
  狠抓安全监管,严防重大事故。强化交通安全管理。以“防事故、保安全、保畅通”为目标,深入推进交通事故预防特别是“减量控大”工作,落实各项工作措施,确保道路安全畅通。节日期间辖区内高速公路和国省道交通状况良好,无长时间、长距离的交通拥堵。强化治安基础管控。加大枪爆等危险物品管控力度,严密旅馆业等特种行业阵地控制,加强寄递物流行业安全监管,积极配合主管部门,督促落实“三个100%”制度。会同消防救援部门,加大“九小场所”“三合一”等场所消防整治力度。强化景区安全管理。积极对接文旅部门,全面强化景区人员疏导、秩序维护和安全保卫工作,加强安全隐患排查,严防游客扎堆聚集引发拥挤踩踏和疫情扩散风险,全市旅游景区秩序井然。
  全警在岗在位,强化内部安全。严格值班备勤。全市公安机关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备勤制度,每日安排不少于三分之一警力值班备勤,值班领导、民警24小时在岗在位,确保重点时段、重点部位警力充足,及时高效应对、处置各类突发事件。严格督导检查。驻局纪检监察组印发了《2020年端午节廉洁提醒函》,警示全市公安机关预防节日病。警务督察部门组织专班对各地各部门节日安保情况进行明察暗访、督察检查,确保了各项安保措施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