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 2020年09月02日
王祥喜来随调研时要求
抢抓机遇加快推进随州火电项目
  随州日报讯(全媒记者刘诗诗)9月1日,国家能源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王祥喜在鄂考察期间专程来到随州,协调推进随州火电项目。
  市长克克,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冯伟,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林常伦,随州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周亚林,市政府秘书长刘光海等参加活动。
  目前,在随州火电项目现场,100余台机械正在同步施工,进行场地平整。王祥喜来到项目现场,听取了项目介绍,察看了总体规划图、平面布置图等,询问了项目设计、拆迁、环保、设备招标、铁路线建设等情况,了解了项目建设前期准备工作进展。听闻该项目在湖北省委省政府和随州市委市政府的全力支持下,进展十分顺利,王祥喜给予充分肯定,连声称赞“不错”!
  王祥喜要求,要抢抓机遇,加快推进随州火电项目,确保项目早日开工、早日建成、早日达产。从规划设计到施工、生产,要始终把环保、安全摆在最重要位置,抽调专业人才,加强技术把关,建设环保工程、智慧工程,做到安全生产、达标排放。要紧盯招标、采购等重点内容和关键环节,严控廉政风险点,建设廉政工程。要同步规划建设煤炭铁路运输通道,确保同步建成投入使用。
  王祥喜表示,国家能源集团将进一步加大“十四五”在随州投资布局与项目建设力度,进一步深化合作关系,拓展合作空间,在光伏、风电等新能源领域加强合作、共赢发展,助力随州疫后重振和高质量发展。
  克克表示,一直以来,随州把火电项目作为“一号工程”全力推进,我市将继续营造优良的营商环境,为项目建设提供有力支撑与保障,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
  据悉,随州火电项目计划投资49.9亿元,规划建设2×660MW超净排放、超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同步建设烟气脱硫、脱硝实施,并预留扩建条件。该项目将于近期开工,2023年2月全部建成投产,建成后可实现年发电量60亿千瓦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