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 2020年11月20日
夏卫东调研随县人大工作时提出
奋力开创新时代全市人大工作和建设新局面
  随州日报讯(全媒记者陈云)11月19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夏卫东专题调研随县人大工作。他提出,要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契机,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不折不扣推动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落地见效,更好推进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在随州的生动实践,奋力开创新时代全市人大工作和建设新局面。
  夏卫东一行先来到随县厉山镇人大代表活动之家,通过听取介绍、查阅资料等,了解镇人大规范化建设、法定会议召开、代表建议办理和活动开展等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随县县委、县人大常委会、县“一府一委两院”及县委组织部、宣传部、编办和部分镇人大主席、省市县乡人大代表先后发言,就贯彻落实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加强新时代人大工作和建设提出意见建议。夏卫东仔细听取发言,与大家深入交流讨论。
  夏卫东对县委、县“一府一委两院”及有关部门重视、支持人大工作和县乡人大依法履职、代表作用发挥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他提出,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确立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人大工作的目标任务,思路清、重点明、举措实。要在认识上再提升,从坚持和完善国家根本政治制度、巩固国家政权和党的执政基础、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高度,充分认识加强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的重大意义;要在学习上再深化,通过多种形式的学习研讨,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会议精神的丰富内涵、精髓要义、实践要求;要在落实上再加力,对标会议及文件要求,对标市委相关部署,进一步细化举措、落实责任,加强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更好形成关心支持人大工作和建设的强大合力;要在作风上再务实,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导向,注重解决实际问题,以会议精神落实的具体成效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创新发展,更好助力随州实现市域治理现代化、打造全省特色增长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