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 2021年05月24日
随州出台志愿服务激励嘉奖办法
  随州日报讯(特约记者张和)日前,《随州市志愿服务激励嘉许实施细则(试行)》(以下简称《细则》)出台,对志愿者星级评定、激励嘉许办法、实施与管理等进行明确规定。
  《细则》规定,对在全国性志愿服务信息系统或随州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云平台中登记注册的在随州市行政区域内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的志愿者,近三年无不良信用记录且在同一志愿服务信息系统或平台累计记录达到100小时、300小时、600小时、1000小时、1500小时的,可依次申请评定为一星级、二星级、三星级、四星级、五星级志愿者。
  《细则》提出,将注册志愿者人数、服务时长、星级志愿者占注册志愿者人数的比例等纳入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家庭、文明校园考评指标体系;在各级道德模范、楷模、身边好人、最美人物等评选活动中,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星级志愿者;在优秀党组织、“三八”红旗手、“五四”先进等评选评优方面,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推荐星级志愿者及其所在的单位(组织)。
  除评先评优外,在教育服务、就业创业、金融服务、社会保障、文化生活等方面,星级志愿者享受激励嘉许政策,如对在基层服务两年以上的优秀志愿者,可优先招聘为社区专职工作人员;五星级志愿者在医疗机构就医时可免专家挂号费,可免费获得一定额度的随州城区智慧停车系统储值金额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