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 2021年09月06日
我市多部门联合行动查处一非法储气点
  随州日报讯(全媒记者张清、通讯员钟克波)9月2日上午,市住建局燃管办联合公安、市场监管、城管等多部门开展行动,查处了随州城区一液化气非法储存点,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市燃管办接到群众举报称,曾都区北郊黄龙5小区有人擅自储存瓶装液化气,存在极大安全隐患。接到举报后,市燃管办迅速联合公安、市场监管、城管等部门赶赴现场展开调查。在黄龙5小区的一处民房一楼的一间房屋内,经清点,现场共发现了39只液化气钢瓶,且部分钢瓶内充装有液化气。涉案人员没有任何经营手续和安全应对措施。联合执法组对这些钢瓶进行了暂扣,并组织转移至安全地点存放。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非法储存、运输和贩卖液化气,存在着极大安全隐患。”市燃管办相关负责人表示,该液化气非法储存点位于居民区内,一旦发生事故,后果不堪设想。下一步,将结合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积极探索规范液化气配送服务工作,开展规范液化气配送守护“最后一公里”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对气贩子、黑气点进行拉网式打击;建立以各液化气站为主体的配送员队伍,对配送员培训后持证上岗,规范使用液化气钢瓶,实行液化气钢瓶二维码全覆盖,强化对配送人员及运输车辆的规范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