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 2021年10月14日
全市扫黑除恶斗争暨四大行业领域整治推进会提出
深入推进扫黑除恶常态化建设更高水平平安随州

  随州日报讯(全媒记者包东流)10月13日,全市扫黑除恶斗争暨四大行业领域整治推进会召开。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林常伦参加会议并提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的重要指示,全力推动扫黑除恶常态化和四大行业领域整治工作,努力建设更高水平平安随州。
  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王立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国、全省扫黑除恶斗争相关会议精神,通报了近期全市扫黑除恶斗争调研督导情况。市公安局、市交通运输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住建局汇报了四大行业领域整治工作进展情况。
  会议指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我市紧紧围绕“一年打击遏制、两年深挖根治、三年长效常治”工作目标,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专项斗争取得突出战果和重大胜利。
  会议强调,深入推进扫黑除恶常态化,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具有重大政治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上来,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坚定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的决心,为“汉襄肱骨、神韵随州”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继续强化扫黑除恶的组织领导,健全完善常态化工作机制,持续加快“破案攻坚”的进度,加大“打伞破网”的力度,拓展“打财断血”的深度,全面推动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向纵深迈进。各地各部门要全面把握有关工作要求,抓紧抓实深化四大行业领域整治的关键举措,突出以“打”促“整”、以“防”清“源”、以“管”提“效”、以“建”固“基”,压紧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四大行业领域整治有声势、有特色、有效果。
  会议还安排部署了其他重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