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 2021年11月05日
随州特警压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随州日报讯(通讯员刘智明)今年以来,市公安局特警支队紧密结合业务工作和队伍建设实际,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强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着力锻造一支清正廉洁的特警队伍。
  特警支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明确党总支、党支部领导班子为“第一责任主体”,党支部书记为“第一责任人”,纪检委员为“第一责任监督人”,实行“一岗双责”,构建“党总支书记—总支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层级管理责任体系。
  党总支书记与各总支委员、二级单位签订“一状三书”,层层传导压力,从严压实责任。
  针对工作中的“短板”和“软肋”,特警支队健全和完善《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公车管理使用办法》《财务管理规定》等一系列针对性、操作性强的规章制度,用制度管人、管权、管事,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置于阳光监督之下。此外,该支队每周排查一次队伍苗头问题,形成强大的从严治党攻势,强化民警廉洁从警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营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