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 2022年05月10日
我市开展环境执法“八大行动”
  随州日报讯(全媒记者王聪莹、通讯员李翠)近日,市生态环境局联合公安部门,快速反应、高效处置了一个回收废铅蓄电瓶炼铅的非法窝点,查封扣押成品铅、铅灰、铅渣、拆解的废铅酸电池等累计逾百吨,控制涉案人员并移交司法机关7人。
  市生态环境局聚焦“3+4+1”行动纲要,重点开展生活垃圾焚烧发电行业专项整治、乡镇饮用水水源地专项执法“回头看”、建设项目环境保护、排污许可证专项执法等8项整治。
  整治保持“严”的主基调,加大执法力度,严厉打击偷排偷放、逃避监管、弄虚作假等环境违法行为。通过生态环境执法“亮剑”,有效打击和震慑破坏生态环境的违法犯罪者。落实练兵举措,打造执法精尖队伍,通过“全年练兵、全员练兵、全过程练兵”内强素质、外树形象,不断提高生态环境执法队伍的业务能力和执法水平,着力打造生态环境保护执法铁军。优化监管方式,彰显执法温度,开展涉企普法宣传培训活动,送法入企,压实企业守法责任。针对突出环境问题,组织开展联合交叉帮扶执法,指导帮助企业落实各项污染防治措施,积极引导企业自主守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