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 2022年06月21日
难题解了,民心暖了
  随州日报全媒记者 张琴 通讯员 黄刚桥 叶全武
  “多亏你们帮忙,孩子的户口问题终于解决了,我心里的石头也落了地……”近日,面对前来回访的随县纪委监委工作人员,该县万福店农场居委会居民谢正义高兴地说。
  原来,2007年,谢正义的妻子从陕西省迁到万福店农场居委会,因其陕西的户口迁出手续一直未办理,直到孩子出生还没有落户,导致孩子上学就医都不方便。接访组了解情况后,通过询问政策、多方协调,最终帮助孩子成功落户。
  连日来,随县纪委监委以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为契机,将实践活动与下沉遍访活动统筹在一起抓,成立由委班子成员任组长,各分管部室、相关纪检监察室工作人员为成员的6个流动接访小组,下沉全县20个镇(场),通过走访、约访和召开座谈会等形式,一线开门接访、带案下访约访、上门问效回访,变群众上访为干部下访,变群众跑路为干部跑腿,最大限度解决群众身边烦心事、揪心事、操心事。
  谢正义的“烦心事”就是其中一件。此外,该县纪委监委还督促相关职能部门有效解决柳林镇大堰角村高标准农田改造耕种问题、有效改善群众反映生活垃圾分类不合理问题、顺利化解殷店镇双河村出行不便问题……一件件实事好事解了民难、暖了民心。 
  据悉,自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巡回下沉遍访活动以来,该县共巡回下沉遍访225场次,共接待来访群众215批364人,接收检举控告类信访件182件,政策宣传186次,带案下访约访74件,走访重点对象82人次,上门问效回访54次,协调并督促解决群众合理诉求80个,推动职能部门整改问题20个。“我们将以深入开展实践活动为契机,坚持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有效维护群众利益,不断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该县纪委监委负责同志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