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 2022年06月22日
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召开
  随州日报讯(全媒记者陈云)6月21日,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夏卫东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残疾人保障“一法一办法”执法检查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了《随州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开展第八个五年法治宣传教育的决议》;听取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关于2021年度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专项报告、关于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一法一办法”贯彻实施情况的报告,书面审查了市人民政府关于2021年度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综合报告;审议了《随州市古银杏树保护条例(草案)》《关于推进襄阳、十堰、随州、神农架旅游一体化发展的决定(草案)》;审议并修订了《随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实施〈湖北省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讨论、决定重大事项的规定〉办法》《随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执法检查工作规程》;进行了人事任免,并举行宪法宣誓仪式。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深化认识、强化责任、加大监督力度,推进残疾人保障“一法一办法”深入实施,不断满足残疾人对美好生活的新需求。要按照有关决议要求,认真落实“八五”普法规划各项任务,推动普法工作全面深入开展,夯实法治随州建设根基。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摸清底数,健全管理体系,提升管理绩效,用心用力守护好国资家底。要聚焦我市特色重点产业,加大金融支持力度,改革完善服务管理体制机制,持续推动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要广泛征求、认真研究吸纳各方面意见建议,进一步修改完善相关条例、决定文本,为古银杏树保护和“襄十随神”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质法治供给。
  会议还集中学习了栗战书委员长关于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在全过程人民民主中重要作用的六点要求。夏卫东提出,全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人大代表要深入学习贯彻有关要求,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定人民立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履职,走深走实“代表行动”;各级国家机关要结合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高质量办好代表议案建议。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宏业、刘泽富、郑晓峰、肖诗兵、李德荣、张道亮,秘书长王定志出席会议。
  副市长罗栋梁,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王立志,市监察委员会、市人民检察院有关负责人等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