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 2022年06月22日
我市深入推进“万企兴万村”行动
  随州日报讯(全媒记者陈巧玲、通讯员冯巍)6月21日,我市“万企兴万村”行动现场会召开,部署推进全市“万企兴万村”行动,引导全市广大民营企业在推动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上再展作为、再立新功。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舒敏讲话,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刘玲主持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集中参观了湖北共富永福寺畜牧养殖项目、湖北宏远机械有限公司建设项目、随县炎帝紫薇园项目等“万企兴万村”示范项目。会上,宣读了《随州市“万企兴万村”行动村企结对共建工作的通知》和《全市民营企业助力乡村振兴倡议书》。
  会议强调,“万企兴万村”行动目的在于乡村振兴,各地各单位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整合资源优势、政策优势、特色优势,创造条件、提供机会让广大民营企业家当好乡村振兴工作的参与者、推动者。“万企兴万村”行动重点在于产业振兴,要把握整体和个体的关系,精心打造一村一特色、一村一品牌、一村一亮点,形成“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整体工作格局;要把握主导和主体的关系,各地各部门加强动员引导,民营企业结合自身优势做好共建帮扶;要把握目标和手段的关系,紧扣乡村振兴中心任务和村集体发展需要,发挥民营企业优势作用,科学规划产业帮扶项目;要把握“输血”和“造血”的关系,开拓思路、务实创新,增强村企共建实效。在乡村振兴中要充分调动人民群众的积极性,要落实好责任,把握好原则,选树好典型,推动“万企兴万村”行动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