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 2022年06月23日
我市就梅雨期防汛抗旱工作进行会商
  随州日报讯(通讯员肖洒、王琦)当前,我市已进入梅雨期。据气象部门预测,自6月下旬起环流形势调整,降水有所增多。为扎实做好主汛期梅雨期的防汛抗旱工作,日前,市防办、市应急管理局召集市防指重要成员单位进行会商,研判防汛抗旱工作形势,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
  会议要求,风险隐患要清楚。各部门对所管辖的行业内存在的风险隐患部位要做到心中有数,在强降雨期间要盯紧重点隐患部位,严格落实防范措施。预警要直达基层。要建立直达基层的预警叫应机制,形成“预警信息-值守人员-责任人员-应急力量”联动闭环,气象部门要对预警的重点乡镇直接电话提醒。各部门在收到预警后,要第一时间对所管辖的行业基层单位进行提醒。隐患整改要到位。要建立健全风险隐患清单和整改台账,不仅要对前期排查的隐患进行“回头看”,对尚未整改到位的要加大整改力度,而且在汛期要进行动态排查,及时发现及时处置,汛期不过,排查不止。应急响应要迅速。要把人员转移放在首位,水库、滨河公园、施工工地等涉水风险区,强降雨期间要加强巡查防守,确保人员安全,一旦发生险情,要按照“八个应转尽转”的要求,果断转移受威胁人员,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值班值守要在岗。各部门要严格落实汛期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严肃值班纪律,不能搞呼叫转移,不能搞遥控指挥,值班人员要全面掌握防汛工作动态,加强信息互通,及时向市防办报告工作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