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 2022年07月05日
克克主持召开全市防汛工作视频调度会强调
落实落细防汛救灾各项措施 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随州日报讯(全媒记者包东流)7月4日下午,全市防汛工作视频调度会召开。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指挥长、市长克克主持会议并强调,要充分认识防汛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保持高度警觉,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全面进入应急状态,扎实抓好本轮强降雨天气各项应对工作,切实保障全市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据气象部门预测,4日夜间到5日白天,我市有一次强降雨过程,全市大部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还伴有雷电、大风等强对流天气。会上,市气象局通报天气监测预警情况,随县、广水市、曾都区、随州高新区、大洪山风景名胜区分别汇报了强降雨防范工作准备情况。
  克克要求,要强化预警、直达基层,建立面向公众和面向防范应对责任人两条预警主线,健全直达基层的临灾暴雨预警叫应机制,乡镇(街道)、村(社区)党员干部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充分发动群众,确保预警信息传递到位、不漏一人。要迅速响应、果断避险,始终把人员安全转移放在防汛工作首位,对照“八个应转尽转”的要求,一旦发现险情征兆,果断转移受威胁人员,做到应转尽转、应转早转。要全面排查、有效处置,紧盯低洼易涝区、山洪地质灾害易发区、在建涉水项目、在建工程等重点部位,加密巡查频次,坚决排查整治各类风险隐患,尤其是漫水桥、过河便道等洪水过流部位,要安排专人全程值守,坚决制止过往行人和车辆涉水通过,防止发生人员伤亡事故。要守土尽责、严格值守,严格落实汛期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全线全面到岗到位,切实把值守巡查责任落到一线、落到人头。
  市领导甘国栋、徐锋,市政府秘书长金厚鹏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