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摇号变抽号 “机选”变“自选”
我市改变公租房分配方式受欢迎

  本报讯 记者包东流、特约记者钟克波、实习生张梦寒报道:7月19日,我市第六期公租房抽号结果进入公示阶段。从公示中看到自己名字和对应的配租房后,申请配租的家庭代表——家住曾都区南郊齿轮社区的李晓艳十分激动。
  7月6日,我市公租房第六期抽号仪式在神农大剧院举行。当日的抽号现场,4名推选出来的申请公租房的群众代表,在纪检人员的监督下检视了装有配租家庭信息和房源信息的抽号箱,确定无误后开始抽取配租家庭户主,再由配租家庭户主自行抽取本人配租的房源。李晓艳十分幸运,第一个走上抽号台,抽到了城东公租房20号楼的一套房子,这套房为一家三口居住的户型。
  据悉,本次公租房抽号,我市共拿出428套房源,主要分布在城东公共租赁住房、城东国际富丽城公共租赁住房、季梁佳园公共租赁住房。参与抽号的428户申请配租家庭房主,根据保障人数的不同分为1人家庭171户、2人家庭78户、3人(含3人)以上的家庭179户,现场分别抽取A、B、C三种不同面积的户型,真正做到“应保尽保、各取所需”。
  “公租房第五期、第六期分配,最大的变化是由电脑摇号变成抽号。”市住房保障服务中心管理科科长王晓龙告诉记者。
  (下转第二版)
(上接第一版)
  2014年,我市公租房和廉租房并轨后,当年12月实行了首次分配,至今已举办了6期。其中前4期为电脑摇号,第5期和第6期则采取抽号形式。
  王晓龙介绍,电脑摇号准备时间长,投入也高,而且在摇号结束后总有配租申请者怀疑有猫腻,抱怨分配的房源房型不好。这次摇号变抽号,只需要将申请公租房的群众的信息和房源信息放入两类箱子里,由申请公租房的群众按照抽号顺序自行抽取。
  摇号变抽号,得到群众们的拥护。“自己的房号自己抽取,房型满不满意看自己手气如何。整个过程公开、透明。”参加抽号的外来务工人员蔡秀富说。
  业内人士认为,在房源充足的情况下,采取抽号的形式分配公租房,与电脑摇号相比,抽号投入仅为摇号的十分之一,并且前期准备的时间也短。此外,群众亲自参与抽取自己的房号,验性强,流程透明,操作简单,“扯皮”的也没有了。

更多>>  随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我市改变公租房分配方式受欢迎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1 版:要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