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广水构筑乡村振兴“产业高地”

  随州日报讯(通讯员刘冬)“这些‘小家伙’可不得了,每年能给我带来2万多块钱的收入呢!”1月15日,广水市传奇电子商务创业园有限公司泉水村多肉植物种植基地里一片“春光”,数千盆多肉植物在寒冬中散发着勃勃生机,基地工人郭家芝指着“小家伙”笑呵呵地说道。
  “产业兴旺是乡村振兴的前提和基础。”近年来,广水市以产业发展夯实发展根基,重点发展农业产业、休闲旅游业、电子商务等产业,推动乡村振兴。
  充分发挥“国家农产品开发功能区”金字招牌效应,大力发展“三白”蔬菜、食用菌、小龙虾等地域性特色农产品。该市凭借自身土质好、昼夜温差大等环境优势,依托大自然农业公司,在骆店、蔡河等镇兴建了50000余亩稻虾连作基地,每亩纯收入3000元以上。余店镇墩子村是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三白”蔬菜(白茄子、白皮黄瓜、大白菜)主产地,该村引进添雨公司和实实在在公司,改善传统技术,扩大种植规模,拓宽销售渠道,带动160户村民年户均增收3000多元。目前,该市建成省级现代农产品加工园区1个,市级以上龙头企业发展到87家。
  充分发挥桃源、观音等美丽乡村的引领作用,放大农村资源特色优势,积极发展休闲农庄、生态庄园。杨寨镇丁湾村引进在外能人丁云林回乡投资1亿多元,流转土地3000亩,开展规模种植、休闲观光等项目,建设了集餐饮、住宿、观光等功能于一体的汝堂春庄园综合体项目。目前,该市星级农家乐、休闲农庄达200多家,年旅游综合收入达36亿元。
  大力发展农村电子商务。去年6月,85后小伙易凯到广水街道办事处创办湖北凯易生态农业有限公司,联合该市大自然农业、鄂北米业等多家农产品公司,将广水地方特产以“网店+实体店+平台”方式进行多元化销售,成功擦亮广水富硒大米、应山滑肉等地方产品名牌。湖北传奇园艺有限公司到十里街道办事处、长岭等镇办流转土地200余亩,兴建了4个多肉植物种植基地。近年来,广水市先后培养农村电子商务人员7500余人,2018年该市电子商务交易额突破9.2亿元。

更多>>  随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广水构筑乡村振兴“产业高地”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1 版:要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