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随州非物质文化遗产概览》出版发行

  随州日报讯 1月15日,从湖北省人民出版社传来消息,历时近二年,具有随州首本非遗文化工具书之称的《随州非物质文化遗产概览》正式出版发行。
  《随州非物质文化遗产概览》共328页,约29万字。该书共收录我市国家级、省级、市级、县级,涉及民间文学、传统音乐、传统舞蹈、传统戏剧、曲艺、传统体育、传统美术、技艺、传统医药、民俗的非遗项目91项。全书内容丰富,图文并茂,为研究我市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地理分布、历史沿革、生态环境、传承关系及其价值评估提供了详实资料。
  据该书执行总编周波介绍,他于2016年9月提出编撰随州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的设想,得到了市政协、市文体新广局的大力支持。采编工作于2017年3月正式启动。该书的出版,对于展示我市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丰富资源,让人们了解随州非遗,唤醒人们对传统文化的珍贵记忆,保护好、利用好随州非物质文化遗产,推动其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具有重要的基础性作用。

更多>>  随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随州非物质文化遗产概览》出版发行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1 版:要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