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当前位置:20190119期 >> 第A1版:要闻
随州代表委员向省﹃两会﹄提交建议提案45件
聚焦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环境民生等

  随州日报讯(全媒体记者张琴)1月17日、18日,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先后闭幕。会议期间,随州代表委员共向省“两会”提交建议和提案45件,内容主要涉及特色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环境保护、民生保障、开放发展等内容。
  抓住机遇,找准定位,发挥比较优势,做大做强专用汽车、食用菌、风机、文旅等特色产业,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是代表委员们的一致声音。《关于支持随州汽车产业新城建设的建议》《关于加快随州食用菌特色产业增长极建设的建议》《关于将广水风机纳入政府指导采购目录的建议》《关于支持随州新能源产业发展的建议》《关于建设曾随文化走廊的建议》《关于建设“中国编钟音乐之都”的建议》《关于湖北民营企业做不大做不强的原因和对策的建议》等,聚焦随州特色产业和实体经济的高质量发展,提出了宝贵建议。
  乡村振兴应该怎么做?重点抓什么?推进过程中有哪些难题?代表们提出了《关于乡村振兴应循序渐进的建议》《关于降低农村民非组织许可门槛的建议》《关于加大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力度的建议》《关于加强农村地区师资力量的建议》《关于提高村干部待遇的建议》《关于支持随州职业技术学院建设省级乡村振兴人才培训示范基地的建议》,涵盖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等方方面面。
  大美湖北,优在生态,对于随州亦是如此。就加强生态环境保护,代表们提出了《关于杜绝白色垃圾从源头治理的建议》《关于支持随县淮河源湿地公园建设加大淮河源头环境治理保护力度的建议》《关于把府澴河流域纳入省级战略的建议》等。
  《关于制定<幼儿园管理条例>回应民生之切的建议》《关于提升随县县级医疗卫生机构服务能力的建议》《关于青年群体创业带动就业的建议》《关于出台存量房买卖合同网签备案制度相关的法律法规的建议》《关于为再生育的“失独者”发放特别扶助金和营养补贴的建议》《关于将黄金周高速免费政策调整到平时执行的建议》《关于综合防治“套路贷”的建议》等,聚焦教育、医疗、就业、购房、金融风险等民生关切的热点难点问题。
  此外,《关于争取随麻安铁路纳入国家铁路网近期规划并尽早启动建设的建议》《关于支持随州设立“公用型保税物流中心(B型)”的建议》等聚焦随州改革开放,助力随州区域经济加快发展。

更多>>  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随州代表委员向省﹃两会﹄提交建议提案45件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1 版:要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