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当前位置:20190119期 >> 第A1版:要闻
担当务实强本领,当好经济工作主攻手
——三论贯彻落实市委四届五次全会暨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神农风
  新时代呼唤新担当,新征程需要新作为。
  新形势、新任务,对我们做好经济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各级各部门和全体干部,要锤炼担当务实的好作风,苦练基本功,提升真本领,当好经济工作主攻手,努力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新作为。
  当好经济工作主攻手,严格落实经济建设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是前提。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党对经济工作集中统一领导这个根本原则,站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的高度抓经济工作,充分发挥党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全面履行领导经济工作的职能,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保落实,把党的领导贯彻到经济工作各领域、全过程。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谋划和做好经济工作,把抓好党建和推动经济建设结合起来,以全面从严治党成效保障和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当好经济工作主攻手,锻造过硬本领、提升经济工作水平是基础。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党既要政治过硬,也要本领高强。省委书记蒋超良也强调,我们既要当好领导,又要成为专家。全市各级党员干部要加强学习、善于学习,加快知识更新,加强实践锻炼,尤其要加强专业知识学习,加强市场经济、现代管理、科技、金融等知识的学习,始终把经济工作当作一门深奥的学问来研究,在实践中有针对性地弥补知识弱项、能力短板、经验盲区,有效解决能力不足、本领恐慌的问题,做到干一行精一行、管一行像一行。要努力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顺应和把握经济发展规律,提升抓经济工作的能力,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本领,不断增强工作的科学性、预见性、主动性、创造性,努力成为经济工作的“行家里手”,最大限度地发挥创造潜能,破解发展难题,推动品质随州建设。
  当好经济工作主攻手,大力倡导“智圆行简、实心实政”的工作作风是核心。智圆行简,就是要把创造性贯彻落实作为转作风改作风的突破口,既善谋全局又善谋一域,大力弘扬务实重行作风,定了就干、干就干好,结合本地本部门实际,把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谋细、抓实、做深。实心实政,就是要把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任务,说老实话、办老实事、做老实人,大力弘扬真抓实干作风,推进工作实打实、硬碰硬,解决问题雷厉风行、见底见效,面对难题敢抓敢管、敢于担责。面对严峻复杂的经济形势,需要深入基层、深入实际调查研究,察实情、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
  当好经济工作主攻手,持续提振担当作为、拼搏赶超的精气神是关键。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改革推进到今天,比认识更重要的是决心,比方法更关键的是担当。”各地各部门要落实好党中央《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和我省实施意见,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理直气壮为实干担当的干部撑腰鼓劲。要坚持正确用人导向,抓住机构改革契机,在改革发展稳定一线考察识别干部,真正把苦干实干的干部选出来,把懒政怠政的干部换下去,切实发挥好干部考核“指挥棒”作用,推动各级干部真正把责任扛起来。伟大梦想不是等得来、喊得来的,而是拼出来、干出来的。各级干部要敢于担当、善于担当,要有干事不避事、担责不塞责的进取精神,在建设品质随州的生动实践中,牢固树立“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政绩观,发挥示范表率作用,勇挑重担,敢啃硬骨头,想在前面、冲在前面,干出一片新天地、拼出一个新局面。

更多>>  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担当务实强本领,当好经济工作主攻手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1 版:要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