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当前位置:20190126期 >> 第A1版:要闻
广水为“留守儿童”留住母亲

  随州日报讯(特约记者彭晓华、通讯员夏雨花、李玲娥)“每做一件裤子能挣6块钱,一个月能挣到3000多元,比之前强多了。”1月22日7时许,家住广水市太平镇太平社区的刘年香来到位于镇政府斜对面的润丰服饰公司,开始一天的工作。
  就在几个月之前,42岁的刘年香还在为生计发愁。丈夫患病,两个女儿上学,家庭重担全压在她一人身上。“如今,家、学校、公司之间路程不到5分钟,能看照家人,也能挣到钱。”刘年香说。
  润丰服饰公司是一家劳动密集型小微企业,老板杨永胜是广水人,2018年初他的公司落户太平镇,招聘周边村镇女工110余人,占总员工数的98%以上,人均月工资3000元。像润丰服饰这样把生产车间建进村的小微企业,太平镇共引进3家。这些乡村工厂涵盖了电子、玻璃加工、服装等行业,吸纳带动300余名留守劳动力在家门口就业。
  全国文明家庭叶星梅家庭创办养老服务中心,给500余名留守老人、留守妇女和留守儿童一个温暖的大家庭;荆楚楷模刘家翠成立单亲母亲农民养殖专业合作社,吸纳80多名单亲特困母亲在此创业;张继兰创办巾帼月嫂学校,每年培养1000多名优秀月嫂走上工作岗位……近年来,广水积极探索和创新载体,引进劳动密集型产业,培育更多社会组织,不断激发农村妇女创造激情,帮助贫困妇女生活,保护妇女基本权益。
  2018年,该市培训农村富余女劳动力2300人,为22名建档立卡患病贫困妇女发放了66000元“两癌”救助金。

更多>>  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广水为“留守儿童”留住母亲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1 版:要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