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当前位置:20190219期 >> 第A1版:要闻
陈瑞峰在全市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暨组织部长会议上强调
奋力开创新时代随州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新局面
郭永红黄志群等参加

  随州日报讯(全媒体记者张琴)2月18日,县(市、区)和部分市直单位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暨全市组织部长会议召开。市委书记陈瑞峰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践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加强党的组织工作,教育引导全市党员、干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奋力开创新时代随州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新局面。
  市委副书记、市长郭永红,市政协主席黄志群,市领导郑军、夏卫东、林常伦、甘国栋、冯茂东、张卫、刘宏业、张爱华出席会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甘国栋通报2018年度市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情况,部署全市组织工作。
  陈瑞峰指出,过去一年,全市各级党组织和组织部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坚定理想信念宗旨为根基,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各方面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党的建设质量不断提高。
  陈瑞峰强调,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各领域全过程,精心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进一步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心走实。要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深入实施“基层党建质量提升工程”,不断推进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促乡村振兴,切实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随州高质量发展。要牢固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让党支部在基层工作中唱主角,扎实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要坚持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各级党组织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要亲力亲为抓党建,大力倡导务实重行、实心实政的工作理念,切实扛起主责抓好主业当好主角,动真碰硬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陈瑞峰强调,要培养造就能够担当品质随州建设重任的干部队伍,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匡正选人用人风气,突出政治标准,把重大斗争一线作为能力磨刀石,增强斗争本领,坚持在防风险斗争中培养和识别干部,推动广大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压紧压实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政治责任,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要把从严管理干部作为吏治压舱石,激励担当作为,从政治忠诚上教育干部主动担当,从选拔任用上引导干部争相担当,从教育培训上促使干部善于担当,从管理方式上推动干部敢于担当,从工作氛围上激励干部乐于担当。要把压担子、“墩墩苗”作为成才铺路石,涵养源头活水,把有培养前途的年轻干部放到基层一线和困难艰苦的地方培养锻炼。要牢固确立人才引领发展的战略地位,牢固树立柔性引才理念,统筹实施“聚才随州”计划,深化拓展市校合作工作,吸引高端人才、创新资源落户随州。
  陈瑞峰强调,组织部门必须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努力建设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模范部门。广大组工干部要把“政治上绝对可靠、对党绝对忠诚”作为第一位的要求,全面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升政治站位、锤炼过硬作风、磨砺专业能力,全力推动我市组织工作在新时代更加出彩。
  甘国栋部署工作时要求,要推动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扎实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认真配合做好“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抓好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抓好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精准科学服务品质随州建设。要抓好组织工作各项任务,推进基层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集聚爱国奉献优秀人才。要着力锻造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专业“施工队”,为推动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开新局作出更大贡献。
  会上,各县市区、随州高新区、大洪山风景名胜区党(工)委书记和市教育局、市司法局、市城投公司党委(党组)书记分别向大会述职,并进行了民主测评。书面通报了市人大、政府、政协党组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情况。

更多>>  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奋力开创新时代随州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新局面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1 版:要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