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当前位置:20190219期 >> 第A1版:要闻
曾都奋力夺取首季工业“开门红”

  随州日报讯(全媒体记者唐天才、通讯员朱李丹)连日来,虽雨雪纷飞、天寒地冻,可三环铸造公司车间内,机声隆隆,钢花四溅,工人忙碌,生产线运转不停,一派热火朝天的生产景象。“正月初六就点燃新春第一把火,员工全部到岗上班,目前正全力组织生产,首季生产任务可超额完成。”该公司总经理谢来旺介绍。
  “首季定全年”。为确保首季工业“开门红”,曾都精心组织部署,多项措施并举。该区对一季度工业指标进行分解,结合全年工业总产值、增加值增速的要求,按照一季度增加值绝对额不低于全年目标25%以上的目标,将任务层层分解到各镇(办)、管委会和重点企业;强化运行监测,准确把握经济运行动态,坚持月通报制度,对于经济运行中出现的异常情况,及时提出合理化建议,促进工业经济平稳健康运行;加强生产要素保障,协调保障电力、原油、天然气、钢材等供应。
  针对当前企业融资难、用工紧张的实际,该区积极协调金融部门争取多融资。春节前后,该区两次举行招聘会,为企业补充了部分员工,企业用工紧张状况有所缓解,确保企业开足马力生产。该区提出把创优环境、服务企业作为确保“开门红”的重要措施,组织专班深入项目和企业了解影响生产的困难和问题,积极协调解决土地等方面问题;抓好重点项目建设,做好工业投资和技改项目的储备,对已具备开工条件的项目督促其尽快开工,对在建项目抓好质量和进度。帮助企业拓市场、寻商机,扎实抓好工业安全生产。
  目前,该区工业经济形势喜人。记者穿行曾都经济开发区和各镇办工业园重点企业,发现各企业生产车间一派热火朝天,产销两旺,奋力夺取首季“开门红”。

更多>>  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曾都奋力夺取首季工业“开门红”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1 版:要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