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开展食品安全公益诉讼 促使网络餐饮行业整顿
曾都检察院发挥职能全力保障“舌尖安全”

  随州日报讯(通讯员徐冲、王毅)近日,曾都区检察院大力开展“保障千家万户舌尖上的安全”公益诉讼专项法律监督活动,先后摸排涉及网络餐饮食品安全线索30余件,针对网络餐饮服务提供者和两大第三方交易平台存在的三大类违法经营行为,依法向曾都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出督促履职和改进工作检察建议共17份,督促其依法履行对辖区内网络餐饮服务的监督管理职责,并开展网络餐饮全行业整顿,取得了较好成效,有力保障了“千家万户舌尖上的安全”。
  “叫外卖”(网络订餐)日益成为大众新的消费方式,当前网络餐饮食品安全问题突出,严重危及公众的身体健康安全。2018年12月,曾都区检察院在开展专项监督活动中,发现“半秋山西餐厅”“美味佳粥铺”等30余家商户在“饿了么”“美团外卖”第三方平台存在无食品经营许可证、不公示食品安全分级信息等违法经营行为,严重威胁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安全。曾都区检察院迅速立案调查、固定有关证据,随后依法向曾都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出诉前检察建议,该局在收到曾都区检察院发出的检察建议后,立即成立了专项整治专班,并于同月24日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专项整治的通知》,明确了工作目标和任务。
  为确保监督效果落实落地,努力实现双赢多赢共赢目标。曾都区检察院在证据收集固定、法律适用、排除执法干扰等方面对区食药监局提供支持,并全程参与对辖区内网络餐饮服务第三方平台“饿了么”“美团外卖”运营机构的负责人和食品安全管理人员的责任约谈工作。截至目前,区食药监局共检查网络订餐服务商家589家,发出《责令整改通知书》138份;责令“饿了么”“美团外卖”网络餐饮服务第三方平台下线不符合有关法律规定的网络餐饮经营户113家,对经过整改达到食品安全经营标准的,重新许可上线25家,对整改尚未达到要求的,责令限期整改到位。

更多>>  随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曾都检察院发挥职能全力保障“舌尖安全”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3 版:平安法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