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曾都区司法局架起服刑人员亲情“连心桥”

  随州日报讯(通讯员陈黎、李志政、孙强)截至目前,曾都区司法局社矫局利用远程视频会见系统,已经成功为监狱118名服刑人员354名亲属实现了就近会见的愿望,此举,是司法行政系统又一项利民惠民工程。
  据介绍,远程视频会见系统是全国各地监狱,为调动监狱罪犯改造的积极性、方便罪犯亲属会见,而在监狱与地方开通的会见系统。曾都区司法局社矫局于2018年8月开通了远程视频会见系统,并正常投入使用。为了配合监狱做好服刑人员的教育改造工作,该局安排专人负责视频会见工作,对服刑人员亲属提出的会见申请,及时登记、及时预约、及时审批、及时通知,确保在会见日会见成功。
  通过远程视频会见,让身在监狱的服刑人员了解家里的生活、子女的教育、父母的健康等情况,感受到家人对他们满满的关心、鼓励、希望和期盼,从而更加坚定了他们认罪服法、悔过自新、积极改造,早日回归社会、回归家庭的信心和决心。同时,视频会见有效节约了服刑人员亲属的探视成本,方便了年老体弱家属的会见,也实现了“零距离”的亲情感化和帮教。

更多>>  随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曾都区司法局架起服刑人员亲情“连心桥”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3 版:平安法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