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当前位置:20190312期 >> 第A1版:要闻
创新引领 激发活力
广水工业瞄准市场“风口”转型升级

  随州日报讯(通讯员刘刚)3月8日,在位于广水市广水街道办事处马鞍工业区的湖北大洋塑胶有限公司自动供料车间内,企业自主研发设计的全自动供料生产线正开足马力生产;货场上,数台大型车辆正在忙碌地吊装各类给、排水管道,产品即将销往河南、安徽、湖南等地……
  湖北大洋塑胶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塑料管道专业化企业,是中南地区最具规模和影响力的塑料管道制造商之一,该企业共拥有授权专利达80余项。
  “公司目前已涵盖从民建到市政的全系列产品,销售区域以中部六省为中心,正逐步辐射全国。”该企业市政给排水项目总经理余祖彬介绍称,自从通过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证以来,每年拿出真金白银用于支持研发和创新,经营业绩持续保持稳定增长。
  “改革激发活力,创新引领发展。”近年来,广水市不断优化经济体系,推进产业高品质融合发展,积极引导工业企业实施大转型大创新,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紧调整产品结构,提升市场核心竞争力。该市湖北毅兴智能有限公司引进国际欧亚科学院中国科技中心在该公司建立院士工作站,组建专业技术研发团队12个,对核心技术难题进行攻坚,每年申报专利30多项,获授权20余项。其研发的“高速精密卧式双移动主轴五轴数控复合机床”具备国际先进水平,被省发改委作为智能装备专项立项。该市湖北三峰透平装备股份有限公司与西安交大、华中科技大学等高校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研发的地铁轴流风机、MVR蒸汽压缩机,填补了我省在相应领域的空白。双剑风机公司在武汉大学科技园组建了产品研发中心,瞄准鼓风机发展前沿技术开发新产品,抢占市场制高点。该市永阳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了绿色建材研发中心,与武汉理工大学、武汉工程大学签订合作协议,聘请中国工程院院士、武汉理工大学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名誉院长余永富为该公司“院士专家工作站”专家,该公司有25项科技成果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5项科技成果获得国家发明专利。
  从该市经信部门获悉,该市风机产业连续11年纳入全省重点成长型产业集群,三峰透平、双剑风机、毅兴智能分别被认定为省级支柱产业细分领域“隐形冠军”和“科技小巨人”,并获首批“省级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区”。
  据了解,2018年,该市规模工业总产值435.18亿元、增长10.24%,新增规模企业27家、达205家;规模工业税收3.96亿元、增长31.2%,税收过百万企业43家,其中过千万企业10家。

更多>>  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广水工业瞄准市场“风口”转型升级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1 版:要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