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九次主任会议

  随州日报讯(全媒体记者张琴)3月21日,市四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九次主任会议。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瑞峰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夏卫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雅君、杨金贵、杨天兵、刘泽富、布厚伟,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王洪江参加会议。
  会议议程有九项:研究市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的时间、日程和议程(草案);听取人事任免有关情况的汇报;讨论市人大常委会2019年度工作要点(讨论稿);审议通过市人大常委会2019年度立法工作计划(草案);听取关于《随州市停车服务和管理条例(草案三审稿)》审议修改情况的汇报;听取市政府关于《改善城区交通环境的议案》和《打造生态绿城推进品质随州建设的议案》办理情况的汇报;听取关于市四届人大四次会议议案建议督办方案的汇报;听取关于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联系市人大代表变动情况的汇报;传达学习全省人大农业农村工作座谈会暨乡村振兴战略培训会精神。
  会议决定,市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于3月下旬举行,会期半天。
  陈瑞峰指出,改善城区交通环境,是品质随州建设的重要内容,要加大对中心城区道路的维修保养、提档升级;完善公交管理体制,增强公共交通运力,调整优化公交线路,打造便捷的出行环境和良好的营商环境;加强停车场建设,规范停车管理,疏堵结合,解决乱停靠问题;抓住中央加大专项债券发行、着力推动补短板的机遇,积极争取项目,不断改善城市基础设施和交通环境。
  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保持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定力,以生态绿城建设为抓手,积极探索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的实践路径,走出一条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着力打造生态绿城,建设鄂西绿色发展示范区。
  陈瑞峰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贯彻全省人大农业与农村工作座谈会精神,深刻认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大意义。要按照省人大常委会的统一安排部署,紧密结合随州实际,扎实推进“聚力脱贫攻坚、人大代表在行动”活动,充分发挥人大的优势和职能作用,聚焦长效产业发展和健康扶贫两个重点,研究可行的办法,要将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结合起来,引导贫困地区和群众因地制宜发展优势、特色、高质高效的产业,确保脱贫群众真脱贫、不返贫、能发展、可持续。

更多>>  随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九次主任会议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1 版:要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