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做强品质农业 助推提质增效
曾都今年发展优质稻18万亩

  随州日报讯(全媒体记者唐天才、通讯员陈亮树、陈仙仙)3月21日,在曾都区何店镇三岔河村的田野里,多台旋耕机来回奔波,翻耕农田,一派繁忙景象。“有政府的支持,今年我们继续发展优质稻。”正在一旁指挥耕作的随州市新神农绿色稻米合作社负责人万天江说。
  “去年我们种优质稻1020亩,亩均单产1200斤,稻谷价格比普通的稻谷每斤高5分-1角,增收近10万元。种优质稻有前景,今年我们继续种优质稻1020亩。眼下,春耕开启,我们合作社比较忙,有的在整田、有的在购种、有的在备农资,力争今年有个好收成。”万天江满怀信心。
  水稻是曾都的传统产业、优势产业。为做强品质农业,助推提质增效,该区着力发展优质稻。据悉,今年全区水稻种植面积23.7万亩,其中优质稻18.4万亩,占77.7%。
  开展实施规模化种植。拟在何店镇三岔河村,府河镇冯家畈村,洛阳镇珠宝山村,万店镇黄家畈村、双河村建立核心示范基地5个,百亩以上基地32个,集中连片种植同一个品种,形成“一村一品”格局,带动全区优质稻发展。
  大力推广社会化服务,鼓励种粮大户、家庭农场、专业合作社开展代耕、代种、代管、代收及利用无人机、大型农机开展病虫害统防统治,把有关农业项目资金向优质稻示范基地倾斜,提高种植优质稻的积极性。
  为保障农民利益,该区引导优质稻种植户和生产大户实施订单生产。他们与安徽荃银高科、中国种子集团公司、四川隆平高科种业公司等在随州的经销商签订购种协议,与新华米业、呈祥米面加工厂等加工企业签订稻谷收购协议,不仅保证了优质稻的销路,而且每斤优质稻的价格比普通稻谷高5分-1角,可提高优质稻种植户收入,预计全区可增收1800余万元。

更多>>  随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曾都今年发展优质稻18万亩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1 版:要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