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患者送锦旗致谢曾都医院康复医学科

  随州日报讯(通讯员曾言)近日,曾都医院康复医学科再度上演了温馨的一幕:患者及家属将一面饱含感激之情的锦旗送到了医护人员手中,感谢全体医生及护士在她住院期间悉心的治疗和护理。
  据了解,该院康复医学科密切关注国际康复医学的先进知识,十分重视人才培养,科室医务人员先后在“三甲”医院进修学习,引进立体动态干涉波治疗系统、吞咽治疗仪、体外冲击波治疗仪、肢体智能康复工作站(上下肢)、四肢协调主被动训练系统等国际先进的康复治疗设备和功能训练设备。
  众所周知,康复医学起始于第二次世界大战之后,原以残疾人为主要服务对象。因此,很多人、甚至有不少医生对于“康复医学”都是一知半解,认为康复就是“扎扎针灸、做做推拿、做做理疗”,其实这些理解都是不准确的;世界卫生组织对康复医学的定义是“采取一切措施,减轻残疾带来的后果,提高其才智和功能,现代康复医学是一门新兴学科以便重返社会”。简言之,“康复的目的,就是恢复功能,提高患者的生活质量”。
  目前,该院康复医学科开展神经疾患的康复、疼痛康复、骨外伤及运动系统疾患的康复和重症康复等诊疗项目。自科室成立以来,为患者提供了优质良好的康复治疗,其中,针对“脑卒中吞咽障碍”,开展的IOE(间歇经口至食管管饲胃肠营养)新技术项目,避免了留饲鼻胃管的并发症,更重要的是该项技术在插管过程中能刺激舌根部,诱发吞咽反射,利于后期康复训练。
  该院康复医学科负责人表示,科室将集传统与现代康复为特色,给广大患者提供便捷、规范、合理的康复治疗,让患者重新享受精彩人生。

更多>>  随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患者送锦旗致谢曾都医院康复医学科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3 版:健康随州】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