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 2020年02月23日
大洪山景区围绕实紧细严全面升级管控力度
  随州日报讯(特约记者贺晓利)连日来,为全方位落实落细落严《关于升级小区(村)疫情风险管控的通告》,大洪山风景名胜区全面升级全区各村(街道)疫情管控力度,围绕工作更实、更紧、更细、更严,全力守好门、管好人、做好事。
  2月18日中午,记者在该区熊氏祠村看到,整洁的街道上,除忙碌值勤的工作人员外,整个街道两旁的住户无一人出门,数个连接街道的小巷口正在用木板进一步封堵。“因村地处集镇主街道,相关小路口也得隔离封闭上,”该村党支部书记余光付表示,“今天将完成增补9处封堵点工作。”
  在该村村委会,相关工作人员正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统计登记村民生活必需物资。“今天共有43户居民需要购生活必需品,将集中上报区市场监督管理分局统一购买,然后由村里统一配送至各户门前。”负责物资配送任务的该村副主任万勇介绍道,“把服务做好,争得村民的理解,才能更好地管好村民居家不出门。”
  在村里各条干道上、小区里、湾组里,一组组由村委会成员、进村防控专班、村党员代表及志愿者组成的联防联控小分队,拿着小喇叭,不停的巡回播放大洪山疫情管控升级“十必须”、“一举报”等内容,向群众宣讲疫情防控最新要求。
  该村防控工作是大洪山推进管控升级的一个缩影。为切实把工作落到实处,该区要求党工委、管委会各班子成员实行驻村工作,具体指导,参与防控。做到全面压实防控工作队责任,全面推行物资集中采购制度,全面实施困难群众生活保障包保,全面摸排人员健康状况,全面问责追责并从严从快。18日,大洪山景区公安分局对升级管控后的2起无通行证的车辆进行扣查,并组织办班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