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 2020年03月17日
最美夫妻档携手抗疫情
  随州日报见习记者 王聪莹
  “口罩戴好,时间长了记得要更换。”“放心吧,你自己也注意。”每天清晨临出门前,张伟、代韦韦夫妻二人都会这样互相嘱咐,等他们再回到家,通常已经是晚上,有时候甚至是深夜。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他们主动请缨参加疫情防控工作,共同冲在抗疫防控最前沿,在各自的岗位上已持续战斗近50天。
  张伟是随县高城镇中心学校一名党员教师。防控初期,他冒着风险入户调查居民健康状况、收集返乡人员信息、坚持每日上门测量体温,第一时间将相关数据如实登记上报,并挨家挨户上门讲解防疫知识,做到疫情防控宣传不落一人。
  管控升级后,为了减少校内与外界接触,张伟主动担负起为校内住户集中代购生活物资的任务,定期到超市为校内住户统一采购日常用品等生活物资。在校园疫情防疫工作中,他的主动作为,成了一道最美的风景线。
  张伟的妻子代韦韦是高城镇卫生院办公室工作人员,一个多月来一直冲锋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她工作恪尽职守,兢兢业业,日前又被抽调到高城镇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专门负责对全镇疫情期间发热病人密切接触者进行摸排登记、整理归档,为全镇下一步复工复产人员健康核查提供依据。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代韦韦用实际行动彰显了一名白衣战士的无悔奉献与责任担当。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张伟、代韦韦夫妇只是万千抗疫家庭中的一个缩影,他们默默无闻地在岗位上工作着、付出着,在防疫大军中他们平凡而普通,但正是这样千千万万平凡而普通的守护,构成了疫情防控最坚强的力量,守护着广大群众的生命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