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 2020年03月18日
三查细问有序放行
——3月17日汉十高速何店出入口见闻
  随州日报全媒记者 陈云
  “您好,请问去哪里?”“请出示电子通行证。”“请所有人员下车进一步审核相关证件。”……3月17日早8时,汉十高速随州出口卡点,曾都区交通局路政执法大队、曾都公安分局巡警大队、何店中心卫生院的近50名值守人员,逐一查验相关证件信息,对离随、到随车辆有序放行。
  8:35,一辆广东牌照的私家车驶来,曾都公安分局巡警大队队长胡志军抬手示意停车。“您好,请出示电子通行证。”车主周先生拿出手机,胡志军仔细查验电子通行证上显示的出发地、目的地、车内人员数等信息,并打开车辆后备箱查验。初审通过后,车内4人下车往前方曾都区交通局路政人员临时设置的办公点,出示健康码、身份证等,填写离随人员承诺书,路政执法人员登记离随车辆人员检验信息等。何店镇中心卫生院人员现场再次测量体温。三道查验办妥后,车主周先生一家驶上汉十高速。
  据介绍,来自曾都交通部门的60多名路政执法人员、曾都公安的70名巡警以及何店中心卫生院的10名医护,在汉十高速随州出口卡点24小时轮班值守。
  9:00,卡点往来车辆逐渐多了起来。离随上高速和下高速返随两边通道处,分别有约10辆车排队。为尽量减少车辆人员滞留时间,曾都交通局的数名路政执法人员也上路协助。
  9:15,一辆鄂K牌私家车驶来,曾都交通局路政执法大队队长薛招拦停询问。春节回随州的车主陈先生计划去恩施接上一位同事后,返回孝感上班。依据当前规定,滞留在随人员自驾返回省内其他市州的,需通过普通公路通行。薛招解释过后,陈先生表示理解,按指示折返。
  现场看到,不时有计划上高速自驾离随人员被劝返,劝返原因大多因为车主预走高速前往省内其他地方,少部分则因为车辆电子通行证信息上显示的人员数与车内人员数不一致等。货车车辆出入手续办理,则有单独的工作人员对接服务。
  15:30后,排队等候车辆陡增,但车主大多对此表示理解,积极配合查验。“特殊时期,检查也都是为了大家的健康。再说两个月都等了,不在乎多这一会儿。”驾车从湖南返随的肖军在停车等候查验时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