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 2020年03月19日
澴潭镇抓春耕生产不忘疫情防控
   随州日报讯(见习记者杨仪凡、通讯员席玮)“人误地一时,地误人一年”。3月14日,随县澴潭镇柏树湾村金银花基地,李中芹和她的伙伴们早早地来到这里,两人一组分开干活。当天,她们要抢着把今年新开垦的50亩地都栽上金银花苗。
  “来,先测个体温。”体温监测专班成员张梦对李中芹进行测温,只听“嘀”的一声,“36.8度,体温正常。”说罢,张梦又去测量下一位农户,对每位劳作者强调:“戴好口罩,不要聚集劳作,进出要喷洒消毒液,注意自身防护。”
  3月,是春耕生产的关键时期。为减少农户经济损失,澴潭镇柏树湾村成立春耕复工生产监管专班,在保障安全防控的前提下,开展必要岗位的小范围有序复工,监督基地劳作的农户每天上下班实行体温监测和消毒,要求农户保持至少1.5米以上的安全距离,劳作错时错峰、分片分区,坚决防止病毒死灰复燃。
  防控不放松,春耕正当时。柏树湾村是该镇30个无疫村之一。村里疫情防控最有效的措施就是封得早、管得严、抓得久。村里13个自然组,在家人口213户756人,其中武汉返乡人员53人,外地返乡人员119人,无一例确诊或疑似病例。
  立足无疫村,柏树湾村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积极开展春耕生产。“黎明转瞬即来,春山已然可望。下一步,柏树湾村将与全县人民一道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总决战和复工复产保卫战这两场硬仗。”村党支部书记张桄沦笑着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