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 2020年03月20日
克克调研城建项目复工复产和民生工程建设强调
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 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
  随州日报讯(全媒记者刘诗诗)3月19日,市长克克深入我市部分城建项目和民生工程建设现场,实地调研复工复产和项目建设情况。他强调,要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科学有序推进城建项目和民生工程开工复工,切实做到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
  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吴丕华,市政府党组成员刘光海等参加活动。
  克克先后来到交投金科府、兴源商砼、利康药业等项目施工现场,详细了解了疫情防控、员工返岗、建设进度等方面的情况,协调解决项目开工复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目前有多少员工返岗?”“防控措施做得怎么样?”“还有什么困难?”每到一处,克克都详细询问返岗工人体温检测、就餐、住宿等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叮嘱施工方要继续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不放松,把防疫措施落实到每个环节、每名员工,科学有序组织复工建设,抢时间、赶进度、保质量,努力将疫情影响的进度赶回来,全力以赴完成年度建设任务。
  克克还来到涢水安置房、东护城河改造等民生工程建设现场,实地查看疫情防控和复工情况,详细了解建设进度,仔细询问当前建设面临的难点堵点问题,与工作人员共同探讨解决方案。克克指出,重点民生项目建设事关城市功能完善和品质提升,事关民生改善和经济社会发展。各相关部门要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抢抓春季大好施工时机,采取科学有效措施,切实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确保项目如期建成投入使用。
  克克要求,要切实把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落实到行动上来,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抓好项目建设,切实做到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指导帮助复工项目严而又严、细而又细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认真梳理复工复产的困难,着力提供交通运输等方面的支持,为项目建设提供有力保障。各项目业主单位要毫不放松抓疫情防控,严格落实企业防控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把牢防控关口。要安全有序推动员工返岗复工,严密做好员工吃、住、行等环节的防疫工作,强化员工的健康管理,加强员工疫情防控教育和防护培训。要在保证工程质量和安全施工的前提下,合理安排工期,全力以赴加快建设进度,争取把延误的工期补回来,让民生工程早日惠民、让城建项目早日达能达产。要落实好安全生产各项细则,进一步排查隐患、堵塞漏洞,做好工人的安全教育和培训工作,坚决杜绝安全生产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