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 2020年03月20日
油茶基地植树忙
  随州日报全媒记者 陈巧玲 通讯员 何蕊君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正是植树好时节。3月18日,记者来到位于随县澴潭镇龚家湾村的一片油茶基地。远远地望去,大片的荒山已经被开垦成梯田,部分裸露的黄土已经种上树苗,点缀出绿色生机。
  据悉,这片基地属于随州市岳雄丰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所有。该公司在当地流转了1.2万亩林地,规划打造高标准油茶基地。受疫情影响,今年基地油茶种植延迟到3月初才开工。
  “你好,基地暂时不对游客开放。”油茶基地入口处,设有一道防疫检测警戒线。说明来由后,记者一行经过体温检测、登记、喷雾消毒等程序,才进入油茶基地。
  路旁一处空地上,摆满了刚从外地调运来的油茶苗。梯田里传来“轰隆隆”的机械声,小型挖掘机在田间来回穿梭,进行割草、碎草和深耕翻土抚育作业。工人们佩戴口罩,分散在各个山头,在已经开沟的梯田上栽种树苗、除草、施肥,一派繁忙景象。
  “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大家抢抓时机,移栽油茶苗木。”油茶基地生产主管高维山每天在各个山头来回查看,监督工人们戴好口罩、保持距离、减少聚集。复工后,基地为工人们提供口罩,每天测两次体温,错时分餐不扎堆。
  该公司总经理加子明介绍,今年基地计划新发展经济林4600亩,其中新栽油茶2300亩,未来油茶基地可为周边群众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