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 2020年03月21日
复工复产养鸡忙
  随州日报见习记者 杨仪凡
  3月19日,曾都区政君农牧养殖专业合作社自动控制温湿度的鸡棚内,温暖如春。5位裹得“严严实实”的工人正捡拾架子上毛茸茸的鸡苗和新鲜的鸡蛋,打包装箱。
  这是疫情缓解后,该合作社一边防控、一边全面复工复产送出的第一批产品。
  该合作社第一批鸡苗已经预定18000只,21天即可孵化,下个月即可完成。目前已经接单30万只,后续会继续加大生产。
  “我们开通了网上土鸡土鸡蛋下单系统,送货上门。”合作社理事长马君笑着说,“都是土鸡和土鸡蛋。”
  马君在致力于合作社复工复产的同时,协助解决周边老百姓滞销的鸡蛋。“安心了!终于将鸡蛋卖出去了!”曾都区万店镇石桥村一家养殖场的负责人杨进面露喜色。因近期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该养殖场的鸡蛋一度滞销。马君将其鸡蛋全部收购,解决了他的燃眉之急。
  “我们计划整个春天出鸡苗80万羽,并定期对周边养鸡的残疾人进行技术指导,实现集群效应,带领乡亲们一起增收致富。”谈起最近的打算,马君如是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