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A2版
发布日期: 2020年03月23日
综合分析研判定向精准发力
市财政局全力支持程力集团加快发展
   随州日报讯(特约记者吴财荣、通讯员徐致爽)为落实市委书记陈瑞峰在湖北程力集团现场办公会精神,3月21日上午,市区两级财政服务企业专班人员,深入到程力集团,聚焦企业发展难点、痛点、堵点问题,充分发挥财政政策的引导撬动作用,综合分析研判,列出政策清单,定向精准发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共渡难关。
  受疫情冲击影响,程力集团一度被迫停工停产,客户流失严重,销售市场断链,直接经济损失达3000多万元。针对企业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市财政局科学整合力量,脚步前移、精准对接、全程全方位服务,拟定出支持企业发展两大类14项主要财政政策清单,增强企业发展动力。
  在应对疫情影响上,市财政局支持政策包括:对程力集团新上的重点项目,可在疫情结束后延期补缴土地出让金;对企业新招录就业人员,按规定给予就业补贴;落实减税降费政策,“瘦”出企业成长空间。2月至6月,免征企业养老、失业、工伤保险缴费,按规定执行减半征收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政策,缓缴不超过6个月的社会保险费,免收滞纳金;对扩大产能、提档升级项目,优先纳入高质量发展专项资金支持范围,给予重点倾斜。
  在扶持新上项目、企业上市方面,市财政局支持政策包括:对程力集团在建设应急装备和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过程中,支持其发行公司债、企业债、区域集优债、企业集合债等产品。同时,全力支持企业上市,优先纳入“金种子”企业名单,进行重点辅导培育,积极落实好分阶段奖励扶持政策;强化重大项目用地保障,鼓励企业在符合规划、不改变原用途的前提下,利用存量土地新建工业厂房,对企业技改扩能或新建项目一律比照新引进项目享受优惠政策;在支持企业融资担保、引才育才、科技创新、质量品牌建设、开拓市场、绿色发展、做大做强等方面给予全力帮扶。
  市财政局负责人表示,市区财政将齐心协力,对照财政政策清单,不折不扣逐项落实到位,竭尽全力开展“保姆式”服务,为企业发展壮大提供更加积极的财政政策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