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B1版
发布日期: 2020年03月23日
“一企(村)一警”保障复产防疫
  随州日报讯(全媒记者李文军、通讯员程昆、刘智明)连日来,市公安局特警支队推行“一企(村)一警”模式,组织民警深入对口联系企业、社区(村),全力以赴为企业复工复产、社区(村)春耕生产和疫情防控保驾护航。
  特警支队以“三万”活动为载体,组织民警深入16家包保企业,指导企业按照“精准、有序、可控”的原则复工复产,复工人员凭健康码“绿码”上岗,认真做好健康信息登记和职工健康管理;督促各企业厂区落实封闭式管理,防止无关人员、车辆进出,严格落实重要部位的人防、物防、技防等安全防范措施;推广网上政务办理平台,引导复工企业及员工通过“网上办、预约办、邮寄办、上门办”等途径,办理各类政务服务事项,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特警支队民警在5个对口联系社区(村)指导村民抢抓时机抓好春耕备耕,协助做好田间管理和农资保障。同时加强安全防范和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引导村民对农机具进行消毒处理,购买种子、化肥和农具等生产物资时,尽量提前电话预约,在指定配送地点排队领取,做到“送货不见面,取货不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