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B1版
发布日期: 2020年03月23日
随州高新区规上工业企业全部复工
  随州日报讯(全媒记者常跃耀、通讯员冯瑞文、魏建业)近日,根据上级有关疫情防控和保供需要,随州高新区对区内企业分类管理、逐一审核、分批复工。截至3月19日,70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全部复工复产。
  为了安全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该区相继印发了《关于加强企业防疫主体责任的通知》《关于加强停不得企业疫情科学防控工作的通知》《关于加强企业厂区内人员排查的通知》等文件,要求企业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措施,严格按照相关流程,落地落细,落实到岗位到人头,并承担相应的经济责任、法律责任。
  同时,加强复工监管,对有复工意愿的企业,先帮忙开具高管人员和车辆出行证明,允许先到厂内做好前期防疫和复产准备工作;在全区征召6名医生志愿者,对重点骨干企业派驻医生,全天候在厂值守;在市委组织部和区党群局的帮助下,抽调25名市突击队员、13名区城管队员、14名公安干警参与企业值守,用“守社区”的方法来守第一批复工复产企业,把企业与外界隔开,打造安全的生产环境。区城管分局和公安分局的同志主要负责到企业值夜班,杜绝厂内员工自由进入和外出,严防企业擅自进人;采取不打招呼、暗访等形式,帮助企业查找防疫漏洞,要求企业管住人、管住车,加强就餐和住宿管理,中层干部负责员工每日三测体温,管理层每日早、晚例会,不断补齐工作短板。建立企业防疫方案、应急方案公示制度,让每名企业职工知晓疫情防控要求,鼓励员工相互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