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 2020年03月27日
广水“三畅通”助力务工人员返岗复工
  随州日报讯(特约记者彭晓华、通讯员刘冬、张子成)“这边认可湖北健康码‘绿码’,不需要进行隔离观察,出门购物等日常活动不受影响。”3月26日,在浙江义乌工作的广水市务工人员叶忠云在电话中告诉记者。
  叶忠云今年36岁,家住广水市余店镇双楼村。3月20日,他乘坐“点对点”返岗专车回到工作单位义乌市博亿彩印有限公司。
  “到达后第二天就开始上班,吃住都在公司里,每天工作8小时,周末单休。”叶忠云介绍,公司领导和同事对湖北籍务工人员很关心,让他在异乡倍感温暖。
  与叶忠云一同回到义乌的杨军军是广水市关庙镇铁城村人,眼下他正在雅津五金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工作。电话中,杨军军十分感谢用人单位的慷慨援助。“1月和2月,我因疫情影响未上班,公司每月给我发放了1800元的生活补助费,并专门打电话询问我的身体、生活状况,希望疫情结束后我能够早日返岗。”杨军军说。
  3月20日到达义乌市后,杨军军顺利上岗。“公司没有要求隔离,只让每天监测体温上报。”杨军军介绍,自己的全勤月薪约有7000元,周末双休,公司免费提供双人间宿舍,热水器、空调、网络等生活设备一应俱全。
  广水市劳动就业局负责人介绍,为帮助全市务工人员及时返岗、有序复工,该市坚持“运输渠道畅通”“用工信息畅通”“政府服务畅通”,开展“点对点”一站式服务,安排专车运送、专人跟踪服务。同时,派出多支工作小分队赴务工人员密集城市,与当地劳动就业部门、广水商会接洽联络,摸清企业用工信息,及时为该市有外出就业意愿人员提供更多岗位和择业机会。
  截至目前,广水市累计向深圳、惠州、东莞、义乌、温州等地“点对点”输送务工人员600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