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发布日期: 2020年03月27日
尚市镇:战疫情保春耕
  随州日报全媒记者 刘诗诗 通讯员 尚勇
  眼下正是春耕生产的大好时机,随县尚市镇群祥村田间地头展现了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有人在给桃树修剪树枝,有人在翻土施肥,有人在除草除虫……农民们戴上口罩忙活了起来。“今年是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我们在提醒村民做好防护的同时,有序组织大家进行春耕备耕,防止农户因疫情返贫。”3月20日,中石油湖北销售分公司驻群祥村工作队员李华伦说。
  农历正月初二晚,李华伦和其他驻村工作队员接到了党组织吹响的“集结号”,到驻点村参加疫情防控,驻村工作队就地转化为疫情防控突击队。“作为一名有着28年党龄的老党员,作为一名退役军人,我必须上!”正月初三上午,他参加完疫情防控培训,就立即到驻点的群祥村开展工作,现在,不知不觉已经过去了50多天。
  在这近两个月的时间里,驻村工作队员与村干部、党员、志愿者一起,日夜坚守、风雨同行,与广大居民众志成城、守望相助,把防控工作落实到每一个路口、每一个湾组、每一户居民,筑起了一道坚实的人民防线。他们当好红色宣传员,把党的声音传到千家万户;当好红色守门员,把村组第一道防线筑实筑牢;当好红色服务员,保障群众的基本生活物资需求。
  大家的心血没有白费、汗水没有白流,守住了一方净土。截至目前,群祥村无一例疑似病例和确诊病例。
  现在,疫情防控形势向好,李华伦又和村干部一起组织村民有序开展春耕生产,给大家配送农资,提醒大家佩戴口罩、分散作业,保持一定距离,切实做到疫情防控不放松,农业生产不断档。
  现在,群祥村的桃花开了,还是那样绚丽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