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 2020年05月29日
省生态环境厅督察我市污染防治工作
  随州日报讯(全媒记者徐斌、见习记者杨仪凡)5月28日,省生态环境厅驻鄂北生态环境监察专员冯安龙带队先后到市城管执法委、市住建局等单位,调研督察我市对中央环保督察及回头看、省级环保督察和长江经济带警示片反馈的问题整改情况等,安排部署重点督察监察工作。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吴丕华,副市长、公安局长熊桢参加督察汇报会。
  会议听取了市城管执法委关于2019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完成情况、存在的问题和2020年工作部署情况汇报,听取了市住建局对中央环保督察及回头看、省级环保督察和长江经济带警示片反馈的问题整改情况汇报。市生态环境局通报了相关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和污染防治攻坚战重点工作进展情况。
  冯安龙对我市污染防治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紧盯生态环境突出问题,坚决守住环境安全底线。市城管执法委要进一步明确环保责任,全面梳理生态环保责任方面的突出问题,重点抓好垃圾分类和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建设,加大对垃圾处理场渗滤液处理、建筑渣土、餐饮油烟和臭氧治理力度。市生态环境局和市城管执法委等部门要建立大气治理联动协作机制,合力改善随州市空气质量,确保随州城市污染防治攻坚战取得实效。
  冯安龙肯定了随州住建部门为污染防治攻坚作出的贡献,也指出存在的短板。希望随州住建系统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扎实履行好生态环境保护责任,强化措施,补齐短板,统筹抓好复工复产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做到城乡建设和污染防治两不误,全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收官之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