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 2020年10月13日
我市动员部署随州政协文史馆建设
  随州日报讯(全媒记者陈巧玲、通讯员谌明)10月12日,随州政协文史馆建设工作动员会议召开,重点就随州政协文史馆布展资料征集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安排。
  市委副书记冯伟参加会议并讲话,市政协主席冯茂东主持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张书文、黄秋菊、周峰、加玉计、万正强、程敦怀,副主席、秘书长朱木清参加会议。
  随州政协文史馆是展示人民政协发展历程的重要窗口,具有历史展示、文物收藏、文化交流、研究利用、学习联谊等综合功能。为加快推进文史馆建设,丰富文史馆展陈质量,市政协专门印发了《关于征集随州政协文史馆布展资料的通知》,全面征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方面的资料,展示成就亮点。
  冯伟要求,各部门各相关单位要从建设文化强市的高度进一步提高认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力配合文史馆建设的各项工作。要从抢抓历史机遇的维度进一步加强重视,各单位要把参与文史馆建设作为各部门各行业发展历史全面回顾的机遇、全面总结提高的机遇、全面展示自身的机遇来认真把握,作为当前一项重要工作来抓落实。要从担当光荣使命的角度进一步抓好落实,全心投入、分工协作、通力配合,认真收集本单位本行业发展的各类资料,所有提供的文史资料必须全面、系统、准确,全力支持文史馆建设,努力将其建设成为随州文化展示、对外交流的靓丽新名片。
  冯茂东要求,各部门各相关单位要进一步明确建设政协文史馆的重要意义,强化思想认识;明确工作责任和工作任务,配合做好各种资料的征集工作;明确有关工作时间节点,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资料征集,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随州政协文史馆建设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