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 2020年10月13日
我市举办就业脱贫优秀代表宣讲会
  随州日报讯(全媒记者刘诗诗、通讯员张扬、李海波)近日,我市召开就业脱贫优秀代表宣讲会。“全国脱贫攻坚奖·奉献奖”获得者、远元集团董事长郑远元和部分优秀店长、脱贫代表分享了就业扶贫、技能脱贫的故事。
  2018年,市扶贫办、市人社局将“修脚师”培训专业引进到我市,由市就业训练中心负责开展培训、落实培训补贴和生活补贴政策,“远元集团”负责合格学员的安置就业,几年来逐步探索出一条由“部门主导+基地培训+定向就业”的政企技能培训模式,取得了明显成效。2019年该专业被认定为“湖北省培养紧缺技能人才品牌专业”。截至目前已培训2000余人,就业率90%以上。
  市人社局负责人表示,将继续抓好就业扶贫工作,大力开展技能培训促进就业,并通过“线上线下”专场招聘、落实惠企惠民补贴政策、开发乡村公益性岗位等多项举措,稳定贫困劳动力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