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 2021年04月07日
广水法院送法进村入户为群众办实事
  随州日报讯(通讯员徐兆华)为切实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的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司法为民的具体举措,近日,广水法院团委组织20余名青年干警走进下沉的城郊街道办事处跑马场村,开展以“服务居民、服务群众、为群众办实事”为主题的送法进村入户活动,获得群众好评。
  活动中,青年干警们向社区居民发放宣传资料近千份,重点围绕《民法典》中的“胎儿享有继承权”“孩子打赏主播,必须退款”“商品在快递途中毁损风险承担”“租赁期限届满,房屋承租人享有以同等条件优先承租的权利”等生活中常见的热点问题,列举多个真实案例,为居民们作了耐心细致的宣传和解析,大批群众饶有兴趣地拉住干警们进行讨论,村民学法求知氛围浓厚。
  在普法宣传的同时,干警们亲切询问了村民的生活困难情况,重点对涉法涉诉方面的咨询进行了耐心解答,力争把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落到一桩桩一件件的具体小事上。
  近年来,广水法院高度重视青年干警的教育培养工作,通过青年干警座谈会、抗疫突击队、特色主题团日、送法进村入户等一系列青年团建活动,不断锤炼青年干警的政治素养和群众工作能力,青年干警们在为群众办实事的过程中,增强了紧跟党旗、冲锋在前、干事在先的前锋意识,辖区群众对法院工作和法院队伍的满意度不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