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 2021年04月17日
张指导员:无名英雄勇杀敌拼将热血写春秋
  在三里岗革命烈士陵园,有一位无名英雄——张指导员,姓名及出生年月都不详,是新四军第五师一团某连指导员。
  1947年,他所在队伍在随县三里岗尚店元宝寨与国民党六纵队作战,他奋勇杀敌,冲锋在前,不幸壮烈牺牲,葬于当时尚店街附近凤凰嘴。
  张指导员是千千万万为革命捐躯的革命先烈之一,他们的英雄事迹深深地感动着三里岗人民群众。解放后,当地群众非常怀念为革命牺牲的英雄烈士,决定立碑纪念。1952年8月,尚店人民为纪念“八一”建军节,特立碑纪念无名英雄张指导员,并刻下碑文。
张同志:
  你为人民洒热血,抛头颅,牺牲了生命。你的形象永远活在我们的心中。现在我们在党和毛主席的领导下,已翻了身,你的血没有白流。我们要继承你的革命遗志,积极地抗美援朝,建设祖国,巩固工农联盟,永远跟共产党走,由新民主主义过渡到社会主义。你的精神是不死的,你的牺牲是光荣的。同志啊,你安息吧!
  尚店全体人民
  一九五二年八月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