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 2021年04月17日
刘天聪:坚定信念宁死不屈
  刘天聪烈士,京山县马河村人,长工出身,出生年月不详。1937年参加革命并加入了中国共产党,生前任京山县晏店区委书记,为革命事业作出了突出的贡献。
  刘天聪和吴江秋同志都是中共京山县晏店区委干部。1943年7月17日晚,他和吴江秋同志开会时同时被捕。敌人对刘天聪等人进行了一个多月的严刑拷打和审讯。面对敌人惨无人道的刑讯逼供,刘天聪始终坚贞不屈。敌人束手无策,在吴江秋同志被害的第三天早晨,活埋了刘天聪同志。
  那天清早,敌人在河口店对门的象王山下挖了一个坑,把刘天聪同志推到坑边后。国民党军大队长晏永宽还是不死心,想从刘天聪嘴里得到一点东西,对刘天聪说:“限你三分钟考虑好,你投降不投降?只要你告诉我一点情况,我可以把你放走。”刘天聪沉着坚定地回绝说:“没有什么考虑的!只有革命的共产党员,没有投降的共产党员。”说完高呼:“共产党万岁,毛主席万岁!”话音还未落,刘天聪同志的腰部被打了一锄头,刘天聪痛苦地倒在土坑中。刘天聪,这个优秀的共产党员、坚贞不屈的共产主义革命战士就这样被敌人活埋了。
  村民王焕业得知刘天聪被敌人活埋后,和大儿子王家兴两人偷偷地将刘天聪刨出来,选了一个好点的地方进行安葬。1967年4月,刘天聪的墓地迁到伏岭革命烈士陵园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