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发布日期: 2021年04月27日
争做教育代言人
——随县洪山镇小学特色发展谱写时代新篇章


  随州日报全媒记者 杨仪凡 通讯员 聂爱红 艾旭平
  “尚仁启智,博爱崇礼”,散发着仁爱魅力的随县洪山镇小学矢志不渝地践行着“打造特色品质学校,争做教育代言人”教育梦想,以创新发展的主线,唱响“大美洪山、幸福教育”的教育生活。
  始建于1935年的洪山镇小学,紧跟时代的步伐,党建引领常建常新,德育创新扎实稳健,教学教研扎实有序,后勤服务安全规范,安全工作紧抓不懈,工会活动深入人心,幼教工作井然有序,校园文化历久弥香……
  近年来,洪山镇小学致力于“特色+品牌”的教育理念,使学校走上健康发展的快车道。“小红帽”文明监督岗、周激励会、节日主题教育、星级少年评选、德育“每月一事”等少先队建设,让德育春风化雨润无声,为“湖北省少先队工作示范学校”增香添色;“同声诵经典,书香满校园”读书活动,使学校书香飘逸,润泽孩子金色的童年,让湖北省第五届长江读书节“十佳班小组读书会”花落洪小;青年教师优质课竞赛、青蓝结对、课内比教学,让青年教师脱颖而出;足球俱乐部的成立,校园足球常态集训,湖北中小学校园足球联赛小学组冠军、季军的成绩,让“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实至名归;全国中小学卫生与健康管理线上培训、禁毒知识网络竞赛、“学宪法讲宪法”网络测试、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邀请交警开展法制教育和校园周边环境治理,让安全意识深深植入每一名师生心中并荣获“随州市平安校园”殊荣;帮助困难教职工、慰问退休教师、开展丰富多彩的健身活动和文化活动,工会积极主动地为教师办实事、办好事,丰富了教职工的业余生活,增强了团队的凝聚力;结合地域特色、师资特长和学生特点创立的博雅书吧、灵动指尖、墨香雅苑、律韵舞轩等20余个兴趣社团,让校园绽放精彩活力,学生既享受了快乐学习过程,又能学习技能特长,提升自信心,并成为“随县十大特色学校”之一;润物无声的墙壁文化、寓意深刻的楼道文化、展现风采的廊道文化、各具特色的教室文化……以“仁爱”为主题的“行、智、乐、爱、梦”特色文化,使学校处处飘逸着浓浓的文化气息,“湖北省校园文化建设先进单位”成为学校文化底蕴和文化品牌的最美诠释。
  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八十年的办校历史、八十年的文化积淀,随县洪山镇小学不断实践,不断摸索,不断创新,挖掘“仁”的内涵,延续“爱”的精髓,在新时代教育之路上,彰显办学特色,推动内涵发展。全体洪小人正满怀美好的憧憬和奋斗的激情,凝聚集体的智慧和力量,埋下头来加油干,以“走在前列,当好标杆”的情怀和干劲,献礼建党100周年,共同描绘“十四五”美好教育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