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 2021年09月06日
小河沟村蔬菜种植成村民致富“金钥匙”
  随州日报讯(通讯员陈炯)初秋时节,在曾都区万店镇小河沟村里:一排排整齐的蔬菜大棚,大棚内一片翠绿,大棚外人声鼎沸,菜农正在熟练地将刚刚采摘的黄瓜、茄子等新鲜蔬菜打包装箱,运往全国各地。
  乡村振兴的关键是产业振兴。近年来,小河沟村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大力发展蔬菜产业,按照“百亩示范、千亩引领”工作思路,高标准建设200个蔬菜大棚,占地面积共2000亩。基地除了建设蔬菜大棚,还建有蔬菜基地观景台、交易平台等。
  为了更好地管理蔬菜产业,该村成立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为农户提供品种选育、种苗提供、技术推广、标准化生产、蔬菜包装等服务。今年,全村蔬菜预计实现产值1200万元,带动200户村民参与蔬菜产业化经营,户均蔬菜种植收入达5万元以上。同时,示范带动周边5000亩蔬菜大棚种植,带领农户共同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