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 2021年09月06日
八里岔村集体经济“壮”起来
  随州日报讯(通讯员黄峰、吕忠敏)广水市城郊街道八里岔村坚持用乡村振兴战略统筹发展,按照“制定好规划,找准好路子,壮大村集体,造富老百姓”的发展思路,通过盘活资金、资源,撬动“合力”,发展步入了快车道,村集体经济也随之“牛”了起来。
  近年来,八里岔村有效整合财政专项资300万元,撬动社会资金1000多万元,在全力打造美丽乡村的同时,积极发展特色产业,不断壮大集体经济。引回能人投资300万元,建成高标准大棚火龙果基地100亩,村集体年可增收3.5万元;流转山场150亩发展茶叶产业,村集体年增收1.5万元;流转耕地20亩,种植富晒葡萄,集体年可增收5500元;绿化荒山120亩,栽种景观树木22000株,集体年可增收1.2万元;新建150千瓦光伏电站,村集体年收益10万元以上;引回能人投资400万元,建成5万只规模养鸡场,集体年可增收3万元。
  民生事,头等事,村级集体有了钱,八里岔村用心用情用力改善民生福祉。近年来,该村完成道路硬化刷黑6.7公里,兴修清淤当家塘16口,清淤渠道5公里,安装太阳能路灯60盏,并建成1000平方米的村民文化广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