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发布日期: 2021年09月06日
一次不用跑跨区秒办结
我市首笔纳税人跨市州迁移“网上办”成功办理
  随州日报讯(通讯员邬璠、龙淑芬)“原来我们办理跨市迁移业务,需要先在迁出地办理税务注销,然后在迁入地办理登记等,前前后后涉及10多项业务,现在只需要打开电子税务局平台轻松‘一键’就可实现‘自由迁移’,原来要10多天才能办完,现在不到1天就完成了,方便太多了!”8月31日,湖北九章项目管理有限公司财务人员通过电子税务局顺利将公司主管税务机关从随州市曾都区税务局迁移到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后感慨道。
  据了解,湖北九章项目管理有限公司是随州市首家通过电子税务局顺利完成跨市州迁移的企业。今年以来,曾都区税务局作为全省跨区自由迁移先行示范区,针对企业跨区迁移办理程序复杂、纳税人办事不便的问题,积极探索纳税人“跨区自由迁移”改革试点,推出纳税人跨区自由迁移“一次不用跑,跨区秒办结”服务,在实现全市“跨区自由迁移”“一键迁入”“随迁随变”的基础上持续发力,聚焦纳税人跨市州迁移中的难点、堵点问题,强化与市场监督管理部门的协作配合,多次与随州市税务局、湖北省税务局沟通协调,申请开通电子税务局中的相关功能模块,探索出“555式迁移运行框架”“迁移联合办”等创新做法,于8月份顺利实现全省范围内“跨市州自由迁移”网上办,切实提升了纳税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集智攻关,聚焦企业全生命周期中办税缴费难点、堵点问题,推出更多便利化创新举措,倾力打造曾都税务‘拿得出手、服务过硬、群众满意’的优质品牌,助推曾都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曾都区税务局主要负责同志介绍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