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发布日期: 2021年09月06日
曾都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正式启动远程异地评标业务
  随州日报讯(通讯员沈志兵、刘静)为了深入贯彻落实《湖北省推进政府投资项目远程异地评标常态化指导意见》,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曾都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通过整合平台、完善制度、简化流程、优化服务等举措,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于今年5月顺利开通了远程异地评标功能。远程异地评标业务的开展,可实现投标人无须到开标现场即可远程观看开标情况,有效减少了人员集聚、减低病毒传播扩散风险、降低企业成本、优化营商环境,实现“最多跑零次”,激发特殊时期的市场活力。
  8月16日,受十堰市竹溪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申请,曾都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对《2021年竹溪县中峰镇刘家湾村乡村振兴及环境综合整治示范区建设项目》进行远程异地评标。当日,曾都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通过湖北省远程异地评标协调系统审核完成远程异地评标申请,在十堰市竹溪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完成该项目开标后,通过湖北省地市评标专家库抽取终端随机抽取随州市评标专家至曾都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顺利完成了该项目的远程异地评标工作。
  曾都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首例远程异地评标项目的顺利完成,标志着曾都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为积极推动远程异地评标常态化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实现了优质专家资源跨地区、跨行业共享,提升了评标质量和公正性。下一步,曾都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将认真落实省委、市委、区委作风教育要求,继续完善远程异地评标系统建设,推动远程异地评标常态化,不断探索优化曾都区公共资源交易发展新模式。同时,发挥全流程电子化交易特点和优势,协助行业主管部门严厉打击各种围标串标行为,助力优化我市营商环境。